其實結婚之前我們就住在一起一陣子了....

對於很多生活習慣,雖然看不順眼,但其實也沒有什麼迫切地糾正他的必要...

畢竟中年好不容易遇到的優良對象,實在不應該在辦手續之前就把對方嚇跑 是吧?

但是一切都在結婚之後,越來越不順眼...我管不住我的嘴巴了...碎碎念就像莫札特作曲的靈感般不停地湧出來

首先,衛生紙!

生長在台灣地區的民眾,尤其是台北市,一天到晚都被教育“我們只有一個地球,珍惜資源“

從小學開始就做垃圾分類,儘量把垃圾量減少,也不浪費水跟紙張跟資源.

住在一起後...我發現我們家衛生紙用量驚人

抽取式面紙,老公都順勢一次抽兩張,刷刷~

每次吃完飯,桌上都滿是用過的衛生紙,我要咬緊下唇免得念他

但是有次我終於爆發啦!!我親眼目睹老公擦個狗屎用掉八張衛生紙

我家是小博美誒~大了兩小條硬硬的便便 又不是嘮賽!

他先抽兩張撿起其中一條(為什麼不一次撿兩條??)

再抽兩張撿另外一條.... 再抽兩張抹抹地板....再抽兩張弄濕抹抹地板~

老娘我上廁所也才用一張誒!!! 大爆炸了啊!而且用的還是我心愛的,從台灣帶來的抽取式衛生紙 (不是面紙)

我很愛台灣的抽取式衛生紙,在國外抽取式的只有面紙...差別是紙質跟可不可以丟進馬桶(吧?)

或者根本沒差...差的只是鄉愁.....(泣~)

再來,今早我忽然忍不住拍下了老公包的保鮮膜.... 

每次用保鮮膜包東西,他都扯很大一張,然後隨意地蓋在碗上,也不把表面拉平,保鮮膜也沒有跟碗的邊緣緊貼...

那請問這樣保鮮膜的功能是什麼?冰箱的空氣仍然跟碗內食物接觸到啊!

如下圖,他包的保鮮膜是這樣

wrap-2  

我把保鮮膜拉開後,發現他用了這麼長!

wrap-1  

還有洗碗時,都會壓洗碗精兩三下,然後再把菜瓜布防在水龍頭下沖水,手邊擠壓把水跟泡擠出來....

那這樣不是把洗碗精都沖掉了嗎?我有天忍不住問他為什麼要這樣擠?

他好像說這樣可以稀釋洗碗精還是說這樣可以起泡....總之是一個我覺得不合理的回答....

如果要稀釋,那何必擠了三下洗碗精?如果要起泡,邊洗碗泡泡就出來啦!

而且我通常洗碗不會把水嘩啦嘩啦地開著....會等碗都刷過泡後,真正要沖洗時才會開水

還有...老公洗完的碗 我總覺得還是滑溜溜啊~~ 他都把碗放水龍頭下沖掉泡泡後就算完成

我可是很神經質的用手又摸又搓~確定不滑了才ok....

但是洗碗這件事,我真的很希望可以眼不見為淨

因為老婆一唸了之後, 他就更有理由以後不洗碗了....嗚~ 唸人真的要很有技巧啊~~~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失業人妻 的頭像
    失業人妻

    失業人妻的部落格

    失業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