anna  

主圖是我最近練習帶小孩的對象~Anna... 她四個月,9 公斤!很驚人~

 

我媽以前就很愛講,說她懷孕時都不會不舒服,不孕吐,不太發胖,連足月要生了都看不太出來....

所以她鐵口直斷,我懷孕應該也是跟她一樣輕鬆愉快

如昨天文章所說,我因為很早就發現自己懷孕了,所以一開始也很得意,

症狀除了胸部大了一點之外,好像一切如常

所以我除了擔心流產,心理壓力很大之外,身體上沒有什麼折磨....

殊不知,症狀慢慢一一出現....

我在五週時,就開始頻尿,一開始不以為意,因為我本身就很喜歡喝水很頻尿,所以沒意識到那是懷孕的症狀,也沒聽朋友說過初期會這樣

我一直以為懷孕頻尿那是後期寶包壓到膀胱才會發生的事情...

在滿第六週的那天晚上,我一直覺得有尿意,一點半起來上了一次,之後進入熟睡,半夜居然下腹劇痛....

一股酸楚~哎呦我的媽啊~分不清是夢還是真實,等我全醒,趕緊衝去廁所.

我坐在馬桶上居然還是冷汗直流,即使小便完回到床上,都還繼續痛了半小時左右才昏睡著

之後google的一些網站,發現國外的網站都把頻尿放在初期症狀的前兩三條

這個 what to expect 還有出手機的application...告訴你這一週你期待身體有什麼變化,寶包這時候在做什麼....挺有趣的

http://www.whattoexpect.com/what-to-expect/landing-page.aspx

除了頻尿,我一直覺得胸口有石頭壓著,就是鬱鬱不爽....

然後很饑餓,一覺得餓,15分鐘內就會餓到發抖....本來剛開始時胃口還很好....

進入第六七週,吃什麼都覺得難吃,味道不對!吃什麼都覺得味道偏甜....(我滿六週時去了峇厘島五天,應該也是因為印尼食物很甜)

今天早上很有趣,我居然覺得鮪魚麵包好好吃!鮪魚沙拉鮪魚罐頭是我平常不吃的東西

我先生很愛,我之前會幫他做沙拉當早餐夾土司,但是我自己是不碰的....

今天早上居然津津有味地品嘗,只能說~洋洋真的是爸爸的孩子啊~ 洋洋也喜歡鮪魚是嗎?

再來,是靈敏的嗅覺....

我連自己的腋下都覺得臭!!!洗衣服的柔軟精讓我昏頭一整天, 煮個晚餐我就覺得我好像被豬附身....一整個晚上跟做夢都聞到豬味 (嘔嘔嘔)

然後我真的體會到什麼叫一身酒味!!先生喝杯酒我就更不得請他遠離我....好臭啊~還三不五時覺得他口臭

(跳~自從我懷孕後,我先生好像覺得自己責任貢獻已經結束,幾乎每晚都倒酒來喝,現在是怎樣!?去峇里島玩時,還立馬買了包菸~天天在那吞雲吐霧的! 我躲地超遠的都聞到了!!想揍人啊!)

之前很興奮地挑的stretch mark cream 根本也不敢開來用,因為覺得味道好重喔~

當時還在那精挑細選的選香味.....真是愚婦啊~要再去買克蘭絲的了,因為那一條沒有味道

另外, 懷孕的媽媽要注意營養,自己煮飯是最能掌握健康營養的....表妹一直叮嚀我  每日五蔬果~

加上新加坡外食也沒有很方便,所以我應該是要自己煮

但是我想到煮飯的味道,我真的覺得好痛苦啊~好想回台灣啊~

指揮媽媽煮飯爸爸買宵夜....那該多幸福啊~(真不孝)

世上只有媽媽好~~~啊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失業人妻 的頭像
    失業人妻

    失業人妻的部落格

    失業人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